关工委

养成劳动习惯 筑牢健康之基 ——信息工程学院关工委开展劳动教育讲座

发布者:关工委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650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明确指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为此,1217午,信息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工学楼1203会议室开展了养成劳动习惯,筑牢健康之基劳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退休教师孙丽玲老师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宿管部和各宿舍舍长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孙丽玲老师在讲座中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义原则、如何开展劳动教育实践等方面传达了文件精神;她也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加强劳动教育给同学们带来的改变,劳动锻炼了身体,也修炼了品行,劳动中收获的是健康和快乐。孙老师同时鼓励同学们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打扫好宿舍卫生,包干区卫生、教室卫生;假期在家能帮助父母做一定的家务。

讲座结束后,孙丽玲老师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宿舍情况后,她就如何做好宿舍卫生给了很多的指导和建议,并手把手教同学们进行物品归类,起到了言传身教的效果。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劳动锻炼,做好宿舍卫生,提升身体素质,养成良好习惯,并保证将国家的劳动教育精神传达给同学。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