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制药工程学院关工委举办“中国书法认识与欣赏”讲座

发布者:关工委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657

学习中国书法,传承传统文化。12月19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关工委在图文报告厅举办了“中国书法认识与欣赏”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退休教师郑素巧副教授主讲,该院2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中国书法是以汉字为载体、表达情感意象的一门艺术。讲座上,郑素巧首先讲述了中国书法的重要性,它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简述了中国书法与汉字的发展历程。书法是在写字的基础上高度发挥的艺术作品,理解汉字演变中各阶段不同字体所体现的书法艺术风格,对我们掌握汉字演变与书法的关系有重要意义。介绍了篆书、隶书、楷书、行书和草书五种书体各自特点并赏析了王羲之、张旭、黄庭坚等书法大家的书法作品,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书法的线条美、结构美和章法美。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书法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在场同学表示今后将更好地学习、传播中华优秀传统书法文化,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精气神。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