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翔宇骨干训练营第二次开课

发布者:关工委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621

翔宇骨干训练营第二次开课

  

928日晚,食品学院翔宇骨干训练营的学生干部们齐聚系部大会议室,聆听退休教师黄亚玲副教授(原基础教学部主任)的讲座——“有效沟通的技巧”。

讲座伊始,黄亚玲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将沟通比作人的血管,如果沟通不畅就会造成血管堵塞,阐述了沟通的重要性。随后,黄亚玲围绕沟通技巧展开了讲解。第一要学会换位思考,在他人说话时认真思考,倾听他人的想法;第二要学会倾听,不要轻易打断别人的说话;第三是切勿动怒,在与别人交流时不得动怒或者动怒后尽量不与他人交流;第四是用客观简洁精炼的语言沟通,用词准确,不能乱用辞藻,也不能乱用专业术语,会给双方的交流带来麻烦;第五是讲究语言艺术,同一个意思的表达会产生不同效果;第六要学会巧妙运用语言的艺术。最后,黄亚玲还特别强调了肢体语言在沟通中的重要性,身体语言是一个人素质的外在体现。

整场讲座体现了作为老领导、老教师对同学们深深的关爱之情。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很多沟通的技巧。多一些沟通,少一些误会,多一些交流,少一些隔阂,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