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食品学院举办汉藏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书法比赛

发布者:关工委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607

食品学院举办汉藏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书法比赛

 

  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同学的交流和团结,418日下午,食品学院举办了首届汉藏书法比赛活动,本次活动是汉藏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程大鸣,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军,校工会主席郭兆良,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梁庆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一凡、李西腾老师以及60名汉藏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设软笔和硬笔两类书体,字体自选,现场创作,按类分组,每组限时30分钟,作品内容以摘抄古典诗词、周恩来总理名言金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等为主。

  比赛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地伏案书写,作品字体多样、不拘一格。有整齐一律的楷书、古色古香的隶书、潇洒飘逸的行书;藏文字体既有乌金冠体,又有乌梅冠体等。

  经过评委组集体评议,共评出了汉文书法6件、藏文书法6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4件,三等奖作品6件。

  活动现场,汉藏获奖同学互赠书法作品。郭兆良和梁庆祥现场挥毫泼墨,师生切磋技艺。

  程大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汉藏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是学校关工委关爱、教育、培养青年学子的重要活动载体,让更多人感受汉藏书法的别样魅力,将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让汉藏友谊在学校生根开花。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