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制药工程学院举办“饮食文学欣赏”讲座

发布者:关工委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665


618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举办了“饮食文学欣赏”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退休教师郑素巧副教授主讲,该院4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饮食是生活,文学也是生活;饮食中有文学,文学中也有饮食。讲座伊始,郑素巧通过饮食文学概说、饮食文学表现形式和饮食文学内涵等让在场的听众对饮食文学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郑素巧带大家一起赏析了《红楼梦》、《鹿鸣》、《短歌行》等饮食文学作品片段。通过饮食文学作品赏析,大家可以看到作品中的人物在饮食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性格特征;另一方面,文学手法增添了饮食题材作品的雅趣。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学审美能力。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