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关工委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698


各二级关工委: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取得了辉煌的震撼世界的成就,经济腾飞,人民生活日益富足,综合国力迅速提升。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2019年,全党、全国、全社会将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各类活动。

为了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青少年德育教育有效结合,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以纪念建国70周年为主题,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参加读书征文主题教育活动。

一、主题读书活动

组织大学生阅读《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祖国是我家》丛书。

关于《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丛书。本套丛书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通过“建国篇”“改革开放篇”“新时代篇”三个篇章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各个时期,在经济、民生、文化、科技、教育、体育等各个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对增强青少年学生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丛书图文并茂、资料翔实,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针对性。

关于《祖国是我家》丛书。丛书关注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从古往今来的爱国故事中,遴选出最适合青少年学生阅读的内容,突出经典性和时代感,尤其突出近十年来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贡献、充分阐释了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感人事迹。丛书材料翔实,文字生动,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针对性。

二、主题征文活动

1.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中心,开展“祖国万岁”和“祖国是我家”主题征文活动。

2.所有征文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阅读《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或《祖国是我家》丛书,联系自身实际,结合自己的感受和身边人物的故事,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故事,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感党恩情,热爱祖国,筑梦未来。

3.所有征文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每篇稿件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班级及详细联系方式,有指导老师的请注明。

4.各学院参赛征文以各二级关工委为单位统一报送。各单位先行组织征文评审,选择优秀征文(每套书征文不少于8篇,其中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不少于3篇)报送。征稿办公室:行政北楼一楼101室,电子稿发送邮箱:521105686@qq.com,联系人:姜军  电话:18812089800

5.征文征集时间:20195月至2019630日(截稿)。

6.本次征文活动学校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  

今     今年的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是校关工委2019年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各二级关工委精心筹划和组织,注重实效,积极参与,将这项教育活动有效地开展起来。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9525


3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