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校关工委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关工委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647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2019年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根据校党委和中层干部换届后干部调整情况,及时调整校关工委和二级关工委组成人员,配齐工作团队。

2.组织校关工委及二级关工委全体成员学习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意见》、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19年工作要点》等,提高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3.进一步健全关工委工作运行机制和考核机制,制订相关制度和办法,巩固提高关工委常态化建设成果,积极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

4. 校关工委及各二级关工委要积极配合学校党政部门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继续开展为青年教师和学生健康成长做好事办实事活动。校关工委全年开展全校性活动3次以上,各二级关工委每年至少开展2次,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进行考核。

5.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以纪念建国70周年为主题,组织学生参加主题读书活动和主题征文活动。(各二级关工委组织学生参加,校关工委负责购买相关书籍、组织评审及上报)

6.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工作创新奖”第四次评审表彰活动的通知》,做好“工作创新奖”申报材料准备工作,各二级关工委要积极申报6月中旬完成

7.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2019年)”评选活动的通知》,做好精品教育项目案例申报材料准备工作,各二级关工委要积极申报6月中旬完成。(请思政教研部参与)

8.搭建工作平台,提高老同志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参与率、参与程度和参与水平,鼓励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光发热。






                                                201936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