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发布者:关工委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764

一、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积极配合学校党团组织开展活动,主动做好关心、教育、培养下一代工作,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二、以立德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开展理想信念、思想道德、革命传统、爱国主义、荣辱观等教育,帮助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和中心任务,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各个时期的关工委工作,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

四、配合学校党委、各党总支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参与党课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协助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五、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有关教学督导和辅导活动,参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六、参加校园文化建设,指导大学生社团活动,共建和谐校园。

七、配合有关部门为大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对学习上、生活上、经济上有困难的学生,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八、开展调查研究,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探索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规律,增强教育工作的针对性。

九、主动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参与校外教育活动基地建设。

十、加强关工委自身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积极动员离退休老同志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努力扩大志愿者队伍,为培养“四有”人才作贡献 。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制作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